且向花间留晚照(9)

    “这是我闺蜜,林倾倾。她的同学,秦澌远,我们都叫秦爷。这是艺术学院的小学弟,额……学弟,你叫什么名字呀?”在回程的大巴上,锦瑟略有些拘谨地给大家做着介绍,然后突然很尴尬地发现自己并不知道学弟的名字。


    “学姐好,秦爷好,我叫池井溪。”井溪倒没有锦瑟的拘谨,很大方地打了招呼。


    “锦瑟、井溪,你俩的名字倒是挺搭的,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姐弟俩呢。井溪你是大几的?”倾倾之前听锦瑟提到过这个“网友”,这次居然在旅途中巧遇,不免激起她的探究欲。


    “等九月开学就大二了。”


    “那不是比我们小了三岁,突然觉得自己好老。”澌远有些滑稽地摸了一把脸,那样子就仿佛摸到了一脸褶子。


    “也不一定,我们那边读书晚,搞不好我比你们都大。”


    “那你是哪年生的?”


    “九四年。”


    “那还是比我们小嘛。”锦瑟心满意足了,至少这声“学弟”叫得不亏。


    他们今晚仍回到漳州住宿,因为井溪没有提前订酒店,锦瑟她俩住的酒店又满房了,便让井溪到澌远家蹭住一晚,第二天再一同出发去厦门。


    这一晚自然成为女孩子之间的审问会和男士之间的交心夜。锦瑟在倾倾的追问下,详详细细地坦白自己与井溪的认识过程,并和倾倾分享了聊天记录。而澌远和井溪因为是同龄人,加上对两个女生都各自抱有追求的意思,自然更要交换信息以期扶持共进。于是第二天,当两位男士来酒店大堂接锦瑟和倾倾吃早饭的时候,四人相对,便有了些各怀鬼胎的意味。


评论
热度 ( 6 )

© 菜朱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