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向花间留晚照(12)

    下午六点的时候太阳已不再放射烈焰,而七月的夜晚又总是来得迟的,于是他们不慌不忙地出了门,打算沿着繁华的地段走一圈,算是对鼓浪屿的一个总览,顺便吃晚饭。


    鼓浪屿的海滩并不算干净,但在海里嬉戏的人也并不少,锦瑟和倾倾一开始便没有下海的打算,所以泳衣也没有带。刚好两人都穿着人字拖,便放肆地走下去用脚丫感受了一下,井溪跟在她俩身后,感到沙子细细密密地钻到帆布鞋里来。


    锦瑟走着走着,禁不住又开始搜寻被潮水冲上岸的海螺,捡起一个看看,又扔回海里去,如此反复了七八次,才总算挑到一个她喜欢的。正好在这走走停停中,井溪已走到她身边,她便将海螺递过去:“给你。”声音带着一点娇俏。


    “什么?”他接过来,有些茫然。


    “定情信物。”


    “啊?……真的假的?”


    “当然是真的!”


    “那为什么只有一个?”


    “因为另一半在我这里呀!”锦瑟说完又欢快快地跑去追走在前头的倾倾了,留下井溪在后面默默看着她的背影。


    锦瑟追上倾倾,两个人便站在鼓声洞前等着井溪跟上来。三个人穿过鼓声洞,沿着礁石海岸拍了几张剪影之后,天色渐渐暗下来了,也都有了些腹内空空的感觉。


    在准备离开海边向岛屿中心前进的时候,锦瑟见井溪手里还握着那枚海螺,略有些惊讶:“你怎么还留着!”


    “我以为你要。”


    “我有病啊,要它干嘛?”


    “哦。”井溪立刻松手让海螺落到了沙滩上,那样子好像早就迫不及待要甩开这个累赘。


    这一来他俩心里都有些不是滋味,一路上几乎什么也没说。两个女孩子走在前头,井溪在后面跟,他俩好像刻意避免与对方眼神接触和话语交流。


    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哪怕离岛,井溪都在想如果那时候他没有做那样的回答,没有丢掉,或者去捡回来,他们之间的关系会不会有所不同,结果又会不会不一样。


评论
热度 ( 2 )

© 菜朱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