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向花间留晚照(11)

    客栈位于岛屿西北角半旧不新的家属楼里。这一片都是层高不超过六层的公寓楼,没有别墅的复古和格调,价钱上自然也便宜不少。好在房间设计得不错,干净整洁,环境自然也比繁华的区域安谧很多。居民都是上了年纪的老头儿老太太,带着猫儿狗儿在树荫下乘凉,自然也更有生活气息。


    倾倾带着井溪进来的时候并不见锦瑟在房间里,问了前台说是刚提着一桶洗好的衣服上露台去了,倾倾便取了房间钥匙给井溪,约定好五六点暑气下去了再出来逛岛后就回房休息去了。


    井溪放了行李便上露台来寻锦瑟。


    通往露台的楼梯窄小蜿蜒,井溪才走了一半,一回身,便看到锦瑟站在晾衣绳边,弯腰从桶里掏出一件拧干的裙子,翻找着领口的位置,抓住抖平后搭到绳子上,再用夹子夹好。露台上的风很大,阳光亮眼,她的发丝在风中飘舞着,黑色宽松的九分裤下露出纤细白嫩的脚踝,上身一件简简单单的条纹T恤。她的脸沐浴在阳光下,带着清浅而满足的微笑。阳光仿佛一层上好的遮瑕霜,遮盖了她脸上所有的瑕疵,让她的皮肤像广告里的女明星一般莹润光滑。于是这一刻她的美突然超越了他身边所有会打扮的艺校女生,超越了所有他所欣赏的女艺人,甚至他所看过的所有关于女性的油画。在之后很长的岁月里,这个画面依旧牢牢印刻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成为他青春岁月里最温柔的一个回眸。


    在暑气没有下去的安静午后,他们在露台挡雨棚下的藤椅里对坐着谈天,喝着老板刚榨好的百香果汁。她咬着吸管咧嘴笑的样子像个没长大的小女孩,他心里便又升腾起一种如兄如父的情感来。然后他突然想到,她的男朋友是不是也是因为这样一种情感而对她宠爱有加,虽然这份宠爱不是包罗万象的。


评论
热度 ( 9 )

© 菜朱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