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向花间留晚照(10)

    秦澌远并不跟他们去鼓浪屿,而是等他们下岛回到厦门市区逛厦大、南普陀寺和环海路的时候才重新陪同。因此锦瑟三人上了漳州到厦门的机场大巴,便一路奔赴鼓浪屿。井溪没有提前订购船票,所以等他们仨到达渡轮中心的时候,锦瑟和倾倾所乘坐的那趟渡轮已经没票了,紧随其后的两班船票也已售罄,以致最后井溪不得不比她俩晚近两个小时上岛。


    待井溪登岛走出内厝澳口岸的时候,看到等在出口的是倾倾,内心不免有一些失落,但依旧笑着走上去叫了声“学姐”。


    “锦瑟见客栈有天台可以晒衣服,就洗衣服去了,所以让我来接你,你可别失望。”倾倾半认真又半带调侃地说着。


    “不会不会,林学姐来也是一样的。”


    “房间锦瑟也帮你订好了,就在我们隔壁。”


    “好的,谢谢学姐。”


    “我知道你是来挖墙脚的,虽然这并不容易,成功的几率也不大,但是我支持你!”


    “啊?”


    两个人顺着环岛路往客栈走,穿过林荫道。因为住的地方不是酒店、商铺集中的区域,所以周围并没有多少人,甚至呈现出游人越来越少的情况。林子里清清静静的,远远有机械的声音传过来,似乎是在进行施工建设。一开始他们随意说着话,然后倾倾突然就将话题转到了这上面,以致井溪初听到还有些发懵。


    “秦爷都跟我说了,我本来就不太喜欢锦瑟的男朋友,所以我支持你去松土。但是老实说你不容易成功,因为不管他俩是不是真的合适,锦瑟都是一个很专一的人,哪怕她的身心都动摇了,她也不太可能会提出分手。”


    “我也没有想这么多,我就只是跟着自己的心走。”


    “说起来也挺搞笑的,当初她男朋友跟她表白的时候,她不知道要不要答应,就打电话来问我,我跟她说,不讨厌就试一下咯,她就去试了,结果一试就试了三年。虽然现在我不支持他们俩在一起,但不得不说某些时候她男朋友对她真是好到天上去了。”


    “怎么说?”


    “他俩出去吃饭,从来都是她男朋友伺候她吃饱了,自己再吃。”


    井溪没有回话,心里默默估量着自己能做到什么程度,也顺便猜测着锦瑟是不是真的喜欢这种模式。


评论

© 菜朱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