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向花间留晚照(5)

锦瑟回头想想,他长得并不十分好看,与她男朋友比起来甚至是粗糙的,但她看着他就是觉得舒服。他骨子里少的那一份阴柔让她觉得,与他相处,她不再需要事必躬亲。

“你在想什么?”她责备自己,“你想出轨吗?想脚踏两条船?想把他变成第三者?”

她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她的妆还没有卸,嘴唇依旧红润,而CC霜早已失了功效,显出略黄且带痘印的皮肤来。他是否看到了这张脸?与艺校里那些身材苗条、妆容精致的女生一比,他是否觉得她黯然失色?

“不要再想了,不能再想了。”

隔了两天,晚上,锦瑟跑完步回来,看到他发了张图片过来,是火车上的卧铺车厢。他躺在那,从床头往床尾拍,看到的便是他瘦长的腿和骨骼分明的脚背。

“你回家去了?”

“是啊,放假了,你不留我,我一个人在这也待得无聊。”

“谁不留你了?你也没跟我说你要走了呀。”锦瑟说着突然想起了下午看到的他新发的朋友圈,于是又补了一句,“再说,你今天不刚和两个妹子耍去了,还需要我留你?”

“学姐吃醋了?我是你的。”

锦瑟没回应,岔开了话题,但心里感觉满满的。

这之后锦瑟都是从他的朋友圈知道他回到家,男男女女的朋友,每日喝酒兜风。而锦瑟也和闺蜜计划起了闽南的行程,准备在入职前再出去玩一趟。

评论
热度 ( 4 )

© 菜朱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