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向花间留晚照(4)

他们进去时放映厅里已经熄了灯,屏幕上放着其他影片的宣传。锦瑟扭头看着他,他的轮廓并不突出。厅里冷气很足,但他依旧拉扯着领口试图让自己更凉快一些,他还没有从刚才的匆忙中缓过劲来。锦瑟听着他压抑的喘气声,清晰地仿佛整个世界只剩下这个声音。她的手里还握着那杯果汁。她因为紧张而喝了两口的果汁,此刻不但不能缓解她的拘谨,却反而加重了她的尴尬。——她纠结着,不知道是不是该递给他。

“你喝吧?”

“嗯,好,谢谢。”他接过来,含着吸管咕噜噜喝起来,没有丝毫的犹豫。

锦瑟看着他翻滚的喉结,垂下眼睑。她感觉自己的心里是甜的,那种心动的感觉不断膨胀着,连交往三年的男友都不曾让她有过这种感觉。她想自己一定是发了疯,才会有这样的错觉,炎热的气温和日照扰乱了她的心,让她误以为自己一见钟情了。

这是不可以的。抛开她有男友不说,她也从来不觉得自己会接受姐弟恋。锦瑟始终坚信,男人没有同龄的女人成熟,而她的男朋友也为她印证了这一点,所以男友是她的底线,如果两人有一天无法步入婚姻,她只会考虑比她年龄大的男性,而不会去做相反的尝试。

影片开始,锦瑟便收敛了心神把注意力都挪回到屏幕上。放映过程中两个人有一句没一句地闲聊着,也都是针对于剧情。

散场的时候他提议一块儿吃点甜品再回去,她看看时间还早,便答应了。两人出了影院一齐往旁边的冰沙店走。路上人很多,把街道挤得满满当当,他跟着她,小心护在她身后。锦瑟闻到他身上的汗味,感觉到他像一棵树一样罩在她身后,包围着她。她本不是娇小瘦弱的女生,一六五的个子,甚至称得上是壮的,但此刻,她突然觉得自己无限渺小起来,小得仿佛下一刻就会被他轻易捧在手心里。

芒果绵绵冰端上桌,两根不锈钢的长柄勺摆到他们面前,反射出似寒似暖的光。锦瑟率先拿起勺子刮了一勺含到嘴里,牛奶的清甜在唇齿间化开,两个人之间因一时无言而导致的尴尬仿佛登时化解了不少。

“快吃吧,挺好吃的。”

锦瑟说着正要将第二勺送到嘴里,他却一下握住了她的左手,包裹在自己的掌心里,然后似乎是下了极大的决心,才开口说道:“学姐,你还生气吗?”

“啊?”锦瑟有些发愣。

“我今天迟到了,也没有和你提前说一声,让你等了这么久。”

“没关系,反正最后你也来了,不至于浪费我一张票钱。”

“还生气?”

“不生气。”

“那你喂我。”

“你不是自己有勺吗?”

“就要你喂,你喂的好吃!”他说得那么自然,好像他们是相识多年的老友。也不等锦瑟回应,探头一口将她勺里几乎化成水的绵绵冰吸到嘴里,然后得意地冲她笑着,像个单纯的大男孩。

锦瑟也禁不住笑了,顺势轻轻拍了他头一把:“你要不要馋成这样!”

这一下所有的别扭和拘谨都彻底解开,两个人像微信上那样无拘无束地聊起来,这一大碗绵绵冰也在不知不觉中被消灭干净。

评论
热度 ( 5 )

© 菜朱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