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向花间留晚照(3)

要去的影院就在她所住的小区旁边。片子是锦瑟提议的,她提前买好了票,约定开场前半小时在影院大厅见。

到了那天,锦瑟一面告诉自己要随意点,一面还是禁不住换上了最显瘦的那条格子裙。一改素面朝天的习惯,破天荒地抹了CC霜和口红,整张脸较平日里还真多了一份娇媚。但很快,这份娇媚便被漫长的等待消磨了,——他没有来,至少是没有在约定时间到达。

锦瑟就这么默默地等着,脸上没有急躁,但心里慢慢冷了下来,骂自己傻。他们相互没有留电话,只有微信可以找到对方,但他不主动跟她说,她也就不会去问。她觉得自己问了,就是输了。好像一场较量,她和他在比谁更傻,现在傻的是她,以为他会来,所以呆呆在这里等,如果她还去问他为什么没到,那就是傻上加傻,一败涂地。

锦瑟无言地看着手机,不知道自己还在等什么,一个解释?还是只是在倒数入场的时间?

同一场次的人都陆陆续续进场了,她便也去把两张票都取了出来,又给自己买了一杯果汁,走向检票口时那里已没有排队的人。

锦瑟右手拿着果汁,左手捏着门票,刚要递出去,一只手急急地从她身后伸出来,一把握住她的手腕,那一声熟悉又带点急切的“学姐”从身后传来。她回头,是湿透的T恤贴在略有些消瘦的胸膛上;抬头,一双明亮而透着焦急的眼睛一眼望到她心里,她登时觉得心跳漏了一拍,大脑一片空白,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评论
热度 ( 4 )

© 菜朱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