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向花间留晚照(2)

两个人就这么随性地聊了几天,基本都是他主动来找她。一会儿说去考试碰上过云雨,淋得内裤都湿透了,答题的时候帽檐上的水猛往试卷上滴;一会儿说他刚洗了几件衣;一会儿又抱怨锦瑟不理他,然后来句“没关系,我主动”。锦瑟只觉得他可爱,他学姐、姐姐地叫她,她那一声声学弟也叫得超爽,隔着屏幕,两个不认识的人,好像没有了任何害羞,可以尽情瞎扯。

对锦瑟来说,这有一种久违的熟悉。锦瑟读小学三四年级的时候,电脑开始普及,到五六年级,几乎家里有电脑的都接上了网线,课余生活开始被QQ、泡泡堂、奇迹等填充。锦瑟五年级的时候也曾偷偷到报刊亭花两块钱买个Q号,在网络上加陌生人聊天。那时还谈了两段网恋,有一个说是杭州的,还打过电话到家里来,把锦瑟吓个半死;而另一个说是本地的,两人有一回儿约了见面,但对方始终没有出现,不知道是不曾来过,还是真的错过了。之后锦瑟都没有再用过QQ,直到上大学,班长要在Q群里发通知才重新又申请了一个,加的也都是认识的亲朋好友,真正意义上的网友在锦瑟这里几乎是绝迹了。

应该说,他的出现让锦瑟重新找回了那时的那种微妙的感觉,而学姐学弟的关系又让这种感觉显得格外安全而舒适,让她有些着迷。所以,当锦瑟不自觉提出请他看电影的时候,她既有些惊讶于自己的邀请,又觉得这在一定程度上是水到渠成的,而他也欢天喜地地一口答应了,似乎是在印证她的想法。

评论
热度 ( 5 )

© 菜朱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