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向花间留晚照(1)

“学弟,话说你这么高,我要摸你头岂不是得跳起来?”

“我可以蹲下。”

“不行不行,不能蹲。”

“半蹲。”

“我一看到别人蹲在我面前就想趴人背上。”

“我可以背你。”

云锦瑟呆呆盯着手机屏幕,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从心里升腾起来,随即又把这奇妙的情愫抛开,告诉自己:“这是玩笑,他心里清楚,你心里更该清楚。”

云锦瑟,还有两个月二十三岁。有个交往了三年的男朋友,互相见过家长,但并没有到双方父母都认可的程度。究其原因,一方面是两人半个月前才刚刚大学毕业,没有经济基础,婚姻无从谈起;另一方面是毕业后他们将进入未知时长的异地恋阶段。从过去三年的经验看,假期都是他们感情的冰川期,每天的视频以肉麻开头,以争吵结束,共同话题稀缺使他们说不了几句就会开始进入“话不投机半句多”的状态,然后,锦瑟尖酸刻薄的一面爆发出来,剑拔弩张顷刻间占据主流。她经常在想两个人是否真的合适,虽然他确乎是爱她的,对于她有无尽的包容,但他表达爱的方式她始终无法接受。

毕业典礼后,因为男友的临时爽约,锦瑟独自登上了去往甘肃的列车。回来后照片传到微博上,寥寥几个点赞,锦瑟也没怎么放在心上,直到那条评论弹出来——“这不是我家那边吗?!”

“你是敦煌的?”锦瑟一面回复一面看了看他的资料,地址显示是她家后面的艺术学院,两人距离不超过五百米,所以她的微博推送到了他那里。

“对啊。你看了几个洞?”

“八个。”

“你去得不是时候,现在已经进入旺季了,淡季去可以看十到十二个洞。”

两人就这么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后来还索性加了微信,开着玩笑互撩。他说他是艺术学院大二的学生,学导演的。锦瑟不知真假,也不在乎真假,他于她,不过是无聊时候的消遣。

他要锦瑟请他吃饭,说是临近期末,弹尽粮绝,要饿死了。

锦瑟就笑,回应说现在没钱,等过两个月有工作了,不仅请他吃饭,还直接包养他。

他说怕等他开学回来锦瑟反悔,扬言要截图留证据。

两个人就这么瞎聊,锦瑟一开始还不太敢说这些暧昧的话,怕他误会。他却说他也是开玩笑的,这么一来锦瑟倒有些不好意思不陪他玩了。

评论

© 菜朱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