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族少年》随感

已经很久没有一部影片让我如此潸然泪下。一直学不会说话的狼族少年声音颤抖地吐出那句“跟我走”,这是何其动人的一幕。

不由想到《红河》,这是上一部让我落泪的影片。把它们放在一起回味,我突然明白了让我感动的理由,——人类最本初的爱恋。狼族少年和阿桃一样,并不完全拥有正常的思维,也正因如此他们所付出的爱才扣人心弦。

春妮一开始也许只是抱着排解心中烦闷的念头去训练狼族少年,到后来却真实地开始依赖他、离不开他。

看春妮觉得看到了自己,小洁癖、小傲娇,表面那么淡漠,心事全埋在心里,把自己的世界弄得那么灰暗;其实却是个非常温柔又坚定的人。每一次太玄对她的帮助、保护,她一定都非常感动,却只是那么看着他,不说一句话,于是看到她内心的孤寂,她是应该被那么一个人无私地爱着的。

而太玄,作为一个狼人,不同于我们所想象狼孩,他真实拥有野兽的特性,同时又被赋予了人的内心,于是他善良、单纯、笨拙、执着、包容……自己都不明所以地听从于春妮,瞬间又有了点灰太狼的喜感,却是让每个女子都心动的。

看他们相处的点点滴滴,那么美好、简单,让人不禁微笑。

原本只是两小无猜、青梅竹马一般的感情,却要面对世俗的阻碍,大概就是如此才让观者更为揪心。从电影放映到一半开始剧情就转化得令人恐惧,几乎不敢看下去,只觉得每一次的新情况都是在亲手将已经血肉模糊的伤口撕裂地更大、而心早已碎得无法捡拾。

现在想想,春妮那一句:“你还是狼性未泯吗?”包含了多少无奈与期盼。

看宋钟基,演技越发精妙,不需一言,情感毕现。

评论

© 菜朱瑾 | Powered by LOFTER